《好感行為學員分享》從此溝通不再卡卡~台灣電力公司工程師 陳俠鶴

10669136_1532047937007861_6409851521747849609_o

「美國著名的小提琴家約夏•貝爾,手拿名貴小提琴,在地鐵站裝作街頭藝人連續演奏45分鐘,只吸引到7個路人駐足觀賞;英國藝術大師班克斯,請人擺地攤賤賣自己的畫作7小時,總共才賣出8幅作品」。

那更何況是我們呢﹖總是覺得自己不被看見;總是覺得自己的能力無法展現;又或覺得自己的善意好感無法被理解。就如同約夏•貝爾所說有種被忽略的感覺。

    給人好的第一印象特別重要,因為行為走在認為前面,若一開始就無法給人好的感覺,又如何讓人更深入的瞭解自身其他的優點,就如同約夏•貝爾的演奏及班克斯的畫在路邊無法被人注意及發現。

   課程內容就是讓我們學習贏得好感,從一開始的找尋共同性及回復的反應方式,再來是避免負面反感的行為,最後是好感行為的呈現並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咖。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以前的我總是不苟言笑,藉由練習我慢慢開始學習著在適當時展現笑容;過門的技巧是另一項練習,老師請我們練習時,才發現自己以前都有低頭的負面習慣,這種行為讓人感覺不夠大器;以前的我總是極其嚴厲,眼中容不下任何的小失誤,但現在我知道了留人餘地(看在眼裡、記在心底)及大人物眼中沒有小失誤的道理。

   這些都是關鍵的小細節,卻會讓人對你留下截然不同的印象。

   每一堂課的分組討論,增加了同學間的互動及分享,讓同學間的關係更為熟稔,也更能得到最真實的回饋,不管是好或壞。藉由課程練習避免負面行為及贏得好感行為,進而在日常生活中觀察到了他人間的互動行為模式,也更加印證了其中的道理。

    現在,在與人的相處上,我能感覺自己比以前自然,也比較不會有那種「卡卡」或「格格不入」的感覺,另外對他人的行為模式反應也更加敏銳。相信透過這些良好的互動,真實的我會更容易被「看見」。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