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行為學員分享》調整外在行為,你也能找到內心的快樂~銘傳大學資傳系 黃敦群

 敦群

很慶幸能夠來上好感行為表達訓練的課程,在課程中了解到許多自己的關鍵細節。

我原本的個性就比較害羞、內向,再加上本身比較沒自信,到一個新環境總是很難跟別人熱絡,變得很被動;上台報告也是我從小到大,最困難的挑戰,很容易緊張,身體會不斷搖擺,台詞還會不斷跳針。後來上了課才知道,那些都是安撫行為,若能克制這些行為,不只能改變外在觀感,也能降低內心的緊張。

在好感行為表達訓練中,讓我學到許多,像是眼神的重要性,以前我總是會迴避眼神,現在我會直接眼神接觸,不知怎麼,與人的交流就更熱絡了。

其中,讓我最有收穫的是太陽穴微笑,原本是藉由微笑帶給他人好感,但我發現這個神奇的地方,不只是外在的效用,對內在更是有很大的效果。有人說你的內心會影響外在,但沒想到當我下意識用太陽穴微笑時,內心的感覺也都改變了,明明是憂愁、難過的,卻感到一絲喜悅與興奮,漸漸的心情就會慢慢好轉,看事情的角度也都不一樣了,不知道這是甚麼神奇的魔法,居然可以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人的想法。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內在外在不只息息相關,更能互相牽扯影響,這是我在這邊所獲得的最大收穫,真的很謝謝裘凱宇老師!!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