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行為學員分享》認真看待的道理~軟體研發工程師 何承諭

我們從小到大都聽過很多道理,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分享他們覺得是重要的經驗,但其實有認真看待這些道理的人卻很少,比如有人跟你說:

『你相信嗎,你只要改掉駝背的習慣,你的人生就會有不一樣的改變。』

這時,你的心中可能會有很多小聲音出現,像是: 『能有什麼改變,改掉駝背不會讓我變富有,變聰明,一個站姿最好是能改變什麼』、 『如果這樣有用,那全世界抬頭挺胸的人不都成功人士了』 如果落入這種不認真看待,不當一回事的心理狀態,你有極大的可能無法從這個經驗獲得任何的能量與收穫,因為你打自心中根本不想讓這些經驗發揮作用。不願意相信,它們也就真的不起任何作用了。 這道理我個人覺得與老師一開頭就提到的CPR有密切關係,先掌握最根本的態度,後面的一切自然水到渠成。剛上完第一堂課時,可以理解老師強調C&R的重要,但也僅止於理解, 直到我上完五周課程,甚至到了課程結束後過了一段時間,不停地與自己內心對話與觀察,我才更進一步真正體悟到老師強調的C&R,比起課程主軸的P,更讓我有感覺的是C&R的源頭,那個最根本的態度。先找到方向,然後才能朝著方向前進,課程結束後才是真正的開始。

另一部分,我從這門課學習到了很多不曾想過的細節,比如一個不經意的表情,肢體動作,其實透露出了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因為就如老師所說的,這些細節的反應,都是人類長期演化下來的結果,這些行為非常的純粹與直覺,如果你能夠意識到自己正在發生的這些細節,其實你就近一步認識了自己,進而從一些小地方慢慢提醒自己微調。 課程帶給每個人的,並不是讓整個人大改造,而是依據每個人本身既有的特質去做自然的調整,這微妙的感覺只有進過教室的人才能真的體會,如同旅遊一般,親身經歷一定比聽旁人述說更能領悟箇中滋味。

最後讓我成為你的朋友,對你說: 『你相信嗎,你只要經歷過好感行為的課程,你的人生就會有不一樣的改變。』

這一回,你選擇 認真看待 or 不當一回事呢? 祝福你。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