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書評]《放棄的力量》嘉玲與發發的對談

博客來-放棄的力量

【繼續這樣下去,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有志者,事竟成。」 "When there's a will, there's a way."

堅持,是社會歌頌的美德。 堅持的故事,充滿戲劇張力,非常juicy。 所以,我們習慣聽到這樣的故事:

席維斯史特龍堅持非男主角不演,「洛基」劇本推銷了一千多次才成功。

賈伯斯被蘋果電腦董事會驅逐後,不屈不撓,終於風光回到一手創辦的公司。

隔壁的王大寶,高考拼了十年,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他抱到鐵飯碗。

堅持,像是緊箍咒,制約著想成功的你和我。我們以為,硬著頭皮往前才是對的。業務主管,親朋好友在一旁搖旗吶喊,吆喝著:「還差一點點,你就快達標了!」

萬一,眼前的路,不是你想去的方向,你,有沒有勇氣抬頭張望,確認自己的目標,重新設定路徑,「放棄,再出發?」

人生要圓滿,放棄與堅持,同樣重要。《放棄的力量》一書中,作者探討社會文化對堅持的迷思,究竟怎麼來的。

放棄,不是你想像那樣,情緒化、不負責任的逃離。放棄,是一門藝術。每個人的內心,都藏著一個星海羅盤,當你迷航時,不快樂的警示聲會嗶嗶作響,如果你願意覺察,注意警示聲,你有機會重設羅盤。

透過規劃目標,執行意念,管理悔恨,減少負面情緒反芻,有建設性的放棄,幫助你我通往更遼闊、更豐富、沒有違和感的的成功人生。

壞消息:多數人不知道,有建設性的放棄,可以帶來更成功的人生。 好消息: 放棄的能力,是可以學習的!

啟點文化最新有聲書評《放棄的力量》,陪你勇敢重設人生航道!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