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行為課後分享》本來想來踢館,後來……~永豐金控業務副理 李明儒

915773070905

      從事金融交易多年的我,時常參加各種的讀書會與演講,對於資訊的吸收與知識的學習,有著莫大的需求與渴望。去年底,得知有關於溝通的演講,雖然題目不是與金融相關,但是現代社會,人際互動愈來愈頻繁之下,溝通確實是門極為重要的學問。

        當天的兩位演講老師,並不是用傳統的授課方式來呈現,而是用經驗的分享來當作全場演講的主軸,這也吸引我想進一步了解課程,之後就決定報名參加第一期《好感行為表達訓練》的課程。

        坦白說,上課時,其實我也在觀察老師上課的方式與各種肢體語言,除了抱著學習的心之外,也有種“我想看看你有幾把刷子”的心態。雖然第一堂課,只是打地基與入門,但是老師開宗明義的就講:「他不是要把我們給模組化,而是希望能夠透過這門課程,無論是表情的觀察,或者是肢體動作的表達,協助我們將課程內容和原本的個人特質結合之後,內化成自然的行為,進而成為你的一部分。」

        我心想這很重要,因為如果太刻意做出來的改變,其實反而會顯得突兀。在後來幾週課程當中,透過老師的說明與舉例,還有不斷的與其他同學互動演練,以及經驗的分享,大家都有了成長與收穫。

        以及,最後一週,看見自己(課程方式必須賣個關子)的單元,更是老師特別給同學的體檢與自我覺察的好方法。當然,除了課程之外,另一個意想不到的收穫,就是認識了一群新朋友。透過與其他學員的交流(上課過程中就會有很多的交流機會),也增長了自己的視野,小班制的上課方式,也可以讓老師跟學生的互動更為頻繁,也有更多的機會演練與看到自己的優點、盲點與缺點。

        最後謝謝老師與同學,這五周的課程中帶給我的收穫,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透過這門課程得到成長與收穫。

 

        第一期學員   李明儒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