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一場重要且有影響力的學習~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導覽解說員 王融雍

融雍

很高興能參加《CIA通達力》初階班課程,在報名這個課程之前,我已經參加過《好感行為表達訓練》課程,收獲豐富。乘著這樣的感受,對溝通表達想要有從內而外的體會的我進入了《CIA通達力》初階班,同樣也是收獲滿滿而且多了感動。

 

這樣的收獲與感動可以從四個方面說起:

一、課程方面

在《CIA通達力》初階班,我感受到課程主題規劃得好所產生的深厚效果。這個課程強調由內而外的呈現,所以,內在狀態安適很重要,這點由一開始的「溝通是呼吸的延伸」打下基礎,接著是發音、肢體及溝通的關鍵按鈕等等的練習。這是一種由內而外先安頓好內在,接著使外在呈現與內在協調的方法,自然舒服,而且長出來的是真真正正屬於自己的力量。

 

二、教材方面

除了課程主題安排之外,課程教材也很實用。上課的時候,老師會用生活實例說明心理學概念,這點讓我更能察覺生活裡的相關現象,也讓我更能將學到的概念應用到生活當中。還有,老師也會協助學員建立及分析個人的聲音、行為和語言記錄,且提供學員個人化建議,這些都讓我對自己的外在呈現更加覺察,並且有助於「我想的、我呈現的、別人接收到的」更為一致,使我和對方能好好地在一起。

 

三、老師方面

老師專業和真誠的互動是學習的重要助力。透過老師的作業回饋,我感受到「溝通的關鍵按鈕」的威力,而且對生活中人與人的肢體互動的理解更加具體;透過老師和我的教練時間,兩位老師溫柔地、慢慢地靠近我的心,協助我感受、體會、理解我在相關議題的狀態,並提醒我可以使用的相關技巧及心靈配備。很高興能遇到這樣的老師。

 

四、同學方面

由於報名同類型的課程,因此同學之間都有互相珍惜的互動。在這裡,我收到同學發自內心給我的感受說明,讓我有機會了解我在某些時候給人的感受。另外,課程中也因為有目前內心議題接近的同學,和對方的經驗分享的時候,我想到一些話,例如「離開那些評價吧,這世界的確是有偏頗評價,不必在意。在意的話就容易綁住自己。請自在」。後來想想,我想跟同學講的似乎也正是我需要告訴自己的。這種感覺很奇妙,也讓我對「自在,善待自己」有更進一步的體會。

 

總之,很高興我參加了《CIA通達力》初階班課程,對我來說,這是一場重要且有影響力的學習,讓我對自己及對人際互動有更深刻的體會!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