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進階班~第一期~學員心得分享

 一直以來,我以為的人生,就是每往前一步,自己就變得大一些;每往前一步,自己就更進步一些,就這樣自我修練一直到結束。我似乎越來越大也越來越進步了,遇到事情時,我總是「急迫」的想把事情處理好,我忽略了他人的感覺,或無法進入別人的狀態,無法與人「同步」,事情是處理好了,但總是覺得過程中不是那麼和諧,也不是那麼完善。

一直到了我需要真正帶人時,我才發現我似乎無法對人做有效的溝通,把心裡所想做有效的傳達,讓事情在我所期望的狀況下達成,我是以自己為中心在看周遭,我藉著「快速」處理事情在讓自己成長,卻沒有考慮到周遭的感受。

   一直在上課過程中,我才開始思考著如何「進入別人的狀態」、如何「真正瞭解別人」或「有沒有可能我所想的是錯的」,從一開始的「同步呼吸」練習,到「思考棉花糖(本質)是什麼」,再到「換位思考」,我漸漸的瞭解到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目前的狀態。

   以前的我總是想著要讓旁邊的人馬上達到我想像中的狀態把事情處理好,現在我會試著先「核對」進入現場後,再開始處理解決問題。因為我知道旁邊的人並不是我,我無法以對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更甚至,以前我所呈現出來的狀態也不一定達到他人所要求。

   所以我嘗試放慢腳步,一次改變一小部份,不管是對自己或對他人,從簡單到複雜,從大範圍再到小細節,慢慢的使自己和他人一起成長。

   現在就算事情或他人反應沒有達到我心中所想,我也不會覺得「被反抗」,反而我會想著是否有「其他的可能性」造成,並試著做「核對」的動作,這使我可以用更適當的呈現去處理解決事情,讓過程更加和諧、圓滿。

   老師的每周課後輔導資詢是採一對一的模式,針對每位學生的狀態不同而指導,讓學生在所須要的部分成長。課程內容及諮詢教了很多也談了很多,也許我無法完全吸收或充份利用所學,但至少我知道以後遇到事情或對人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處理方式。以前我只是自我修練且不斷讓自己的領域擴張,現在我更希望旁邊的人能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包含在我的領域之內一同成長,或許這又是我另一種層次的修練了。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