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好與不好都只是脈絡下的產物~榮全化工機械總經理特助 黃凱平

凱屏 在生命的過程之中,我們總是渴望變得更好,所以不斷地追尋我們缺乏的東西,為了是可以讓自己更豐富、圓滿,但那都是"以為"。 曾幾何時,我們可以真正接受自己,發現缺點可能是一種優點;又曾幾何時,我們可以試著去相信別人會羨慕自己的缺點,而不把這些恭維當做是客套話呢? 在課前,每一個人都抱持著一個理想,一個假設 "我們都要更好" 。也因為每個人都對自己很嚴苛,殊不知我們擁有的自我,在別人看來,其實是恰到好處,但卻總被自己的恐懼給扭曲。

課程精彩的地方,並不是讓你瞬間變成另一個人,而是透過自己身體的感受,與同學們誠實的回饋,在一個可以暫時放下既定的自我概念與價值觀的環境,重新定義"自己"是何人。 隨著課程內容,一步一步引導學員去看見別人眼中真實的自我呈現,每個人都體認到,原來我們可以做得更好的,但並不在於消彌自己覺得不好的部分,而是透過同學與老師們的眼睛,清楚的指出好與不好,都只是在不同的情境與脈絡下的定義,不一定唯一的標準。 課程真正的收穫,是在於我們開始真正信任自己的樣貌,而不再需要擔心別人怎麼評價自己。 在這個教練班的課程裡,因為每個人的人格特質與需要都很不同,所以每周課程與課程間的空檔,嘉玲與凱宇老師都會給予每個學員專屬的重要回饋。 這種直接且有效的回應,需要非常豐富的經驗、足夠的觀察力與極度的用心才能做到的。我非常感謝兩位老師的努力跟付出,因為並不是毎一個課程,或是每一位老師都有這樣的能力,甚或是這樣的耐心與關注對每一個學員負責。我打從心裡敬佩兩位老師,盡心盡力的教學態度與方法,也期望每一位來到課堂的學員,都可以放心讓自己投入這得來不易的機緣。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