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好好的呼吸一下吧!~B.Back Cafe 店長 賴毓嶧

1613921_848511945164113_55471430_n

因為對溝通表達的好奇,認識了裘老師與楊老師,聽了一場讓人意猶未盡的講座,我記得是探討不同的眼神會給人不同的感受,而老師們在教導的過程中,那一刻,老師表達出我體會許久的感覺,深刻感受到不同的動作讓人感覺卻是南轅北轍。原來生活中我誤解了許多人的動作,不管對方是不經意的習慣,還是刻意的表現,在還沒學習前的我很容易就會對別人種下既定印象的誤解種子。

非常清楚記得第一堂課程【腹式呼吸】,透過老師的引導,穩定呼吸節奏,打開全感官的感受,我體會到從來沒有過的感覺,彷彿整個人充新開機一般,讓人舒服自在。而學會這個練習,不僅是讓我能更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態,調整我呼吸的節奏,發覺如同老師所說的"溝通不是在於你說了什麼,而是當下好好跟這個人在一起",這改變了我一往講話很快,但卻不是知道自己再說什麼的狀況。

六週的教練式課程,不僅是看到了自己呈現在別人面前的樣子,也看到同學們這期間內的巨大轉變,注意喔!我用的是轉變,老師說這裡的課程不會把你變成另一個人,而是維持你原有的個性,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我確實看到了同學們讓我原本既定印象不會出現的【可能性】。

 

總是覺得自己溝通上有問題嘛?別人都常常誤解你嘛?

你講的,跟別人接收到的,和別人理解的往往都不一樣嘛?

來《CIA通達力》好好的呼吸一下吧!!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