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對話的策略思考─學員分享》上完課,我的思考從直線變立體了!~工程師 阿揪

從人際回應力、學「問」的課程所學到的技術,到CIA課程所學到的心法,讓我從遇到溝通問題時開始會去想「怎麼辦」,還會試著去覺察事情「怎麼發生的」。學「思」~高難度對話的策略思考這門課,是紮紮實實的知識性課程,讓我們在面對衝突的時候開始去思考「怎麼佈局」。

 

崇尚「以和為貴」的我,過去在面對溝通衝突的時候,大多就想著怎麼樣用和平的方式解決,然而凱宇老師用了七大策略讓我們去思考:仁善、支持、強勢、求和、自主、應變、革命,同時還要搭配關係、目標、權力去考量要用哪種策略,身為工程師這種思考直線型的單細胞生物,聽了之後的感覺就是:原來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呀! 

 

我平常溝通的方式,不過只是我所想的和善,沒有去思考使用這策略的條件,可能遇到的風險,所以以前常會覺得說,我明明很想用和善的方式解決問題,但是怎麼沒辦法照著我期望的方向走?凱宇老師還分析使用各種策略的出發點、執行方向和自我檢查表,讓這課程的內容可以像工具書一樣有系統的依據所面對的情況,讓自己去選擇策略和方法;同時老師也用許多實際的案例讓我們能夠去思考這些思考策略時的情境,有些情境雖然其實還沒有面對過,不過也能夠像進入現場般的融入,而且其實各種情境也不是死板板的可以對照表格就可以對應出用哪種方法,也是有許多的時候要「看情況」變通。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用許多歷史故事來看策略,以前只把歷史當故事書看的我,才知道原來這些歷史人物他們如何在當時環境去做策略的思考,進而可以了解人的運作和想法,以古鑑今,歷史故事瞬間就變得有趣多了! 

 

人生當中不免俗會遇到各種衝突,若是能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有系統有架構的去解決,這化解衝突的過程絕對會是最棒的學習,感謝凱宇老師這麼用心交給大家自己歷練中學習到的寶貴知識,讓我們能夠帶著這些化解衝突的能力豐富我們的人生

========================

關於《學「思」~高難度對話的策略思考》~

這是專為參與過《學「問」~高難度對話的望聞問切》或《CIA通達力初階班》的朋友,設計的進階學習。

這門課讓你認識衝突的本質,理解權力運作的背後邏輯,進而在現況中,發展出適合的應對策略,讓你從接招走到出招,化被動為主動。

對於你認識組織或人際中的「潛規則」,並且適當的安排自己的進退取捨,會有決定性的幫助。

 

課程連結:http://www.koob.com.tw/contents/2976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