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面對自己,體會永遠比控制來得要緊~日商 國際通路代理 MK.

再次感謝我的好友,曜如,邀請我上 <<CIA通達力>>,在我們一次的電話長談後,我做了這個決定,幸好有如此擇善固執的朋友,讓我拿到了深刻面對自己的機會,就像站在鏡子前,如此真實的呈現!也非常感謝凱宇老師、嘉玲老師帶給我的一切美好回憶!  

 

之前上過啟點文化的另一門課程<<人際回應力>>,CIA與之相比,我想…就像是招式與內功的類比吧!尤其這是教練課程,除了六週的課程以外,還有每週一次的電話教練,其實說這是42天的課,真的更為貼切啊!既然是內功,更加著重的是 “自己” 的部分。  

 

透過這42天的課程,讓我深刻的瞭解、體會到,什麼是 “一開始是我們養成習慣,後來是習慣養成我們”,所謂慣性對生活的影響,真是超乎想像。透過課程、電話教練、課後練習,兩位老師真的讓我們,看到了真實的自己、被慣性綁架的自己;同樣的,也是透過課程、電話教練、課後練習,我學會接納自己、承接自己的情緒,然後調整自己。最神奇的是,這樣的改變,其實並不需要一切砍掉重練;而只是透過一些微調,就能讓自己變得更好。  

 

以前在職場的自己,是PM的角色,往往覺得,只要對事不對人,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進度,就可以了;後來因為事業發展的關係,需要高頻率的與人接觸後才發現,許多事,並不是客觀對事,就可以完美的處理,原來溝通真的是需要考量對方情緒地,透過課程,才漸漸領會到,原來,以前前輩說的 “慢慢來,比較快” 是有道理的。我也學到,其實只要把動機、目的,講清楚,讓自己的情緒適度地出場,也是可以達到原先預期的結果地、甚至會更好。  

 

最後,謝謝嘉玲老師送給我的一句話:就接受自己吧!少一點的控制;多一點的體會~這真的是非常美的意境。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