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小改變,大收穫~國際業務行銷 Oswald

一開始聽到CIA整個就是很困惑,是情報局嗎?心中充滿著好奇!這跟溝通有什麼關係,然而進教室之後才知道原來CIA通達力是C(clear):清楚明白 I(integral):通請達理 A(aware):自覺覺人。

課程開始後,對於盡可能的讓自己「出場」,成為自己最佳老師,這句話非常的不理解,又是個困惑,到了第二週後才開始知道,原來自己就是主角,從自己過往以前的肢體習慣動作,來「覺察」自己。

而「腹式呼吸」真的是很奇妙又很神奇的呼吸方式,原來從出生到現在我一樣是在呼吸,換個方式「腹式呼吸」後,對自己面對一些緊張壓力,或是以前在與人溝通時,一直卡卡的感覺,有這麼大的改變與幫助,真的「呼吸對了,一切就順了」。

到了課程最後,經過每週的課後教練讓自己知道,其實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獨特的一面,不用一直想改變成為你想變成的樣子,好好的覺察自己,發揮自己獨特的一面,也許自己也是成為別人想成為的樣子。

當然經過六週的個人教練式的課程,學到體會到的不只有溝通,最重要的還是回到自己人生經歷到現在的問題,從「源頭」開始,才會知道過去的生命經驗中的過程,造就成現在自己的樣子,如果願意老師們都會陪著你一起去面對過去。

也因為自己有孩子了,我不想讓自己與孩子之間有很大的溝通問題,甚或是不想讓孩子自己的人生經驗中,有太多不好的過程,造就人格上的傷害或陰影。所以很多芝麻綠豆的小問題,累積到後來就是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大問題,不管是對孩子或是自己的另一半,家人真的是很大幫助。

~每天做一個小小簡單到爆的改變,累積起來一定會有大大的收穫~

 

最後要感謝 凱宇老師 嘉玲老師,還有辛苦的小天使媗甯 謝謝你們!!

 

最重要的是謝謝 CIA的同學們,沒有大家的出場,就看不到這麼多的「可能性」,還有各位精采感人的改變與成長~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