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聽一點#7】忍得住台下的寂寞,你才能撐得起台上的喝采

壽司之神小野二郎說:
「一旦你決定好職業,你必須全心投入工作之中,愛自己的工作,千萬不要有怨言。你必須窮盡一生磨練技能,這就是成功的秘訣,也是讓大家敬重的關鍵。」

真正的功力,不是展現在高難度的技巧裡,而是在最基本樸實的呈現中。
最基本,是最簡單,也最需要千錘百鍊的地方。

書法家王羲之的兒子王獻之,小時候便展現出驚人的書法天賦,因此有些驕傲自滿。
他母親曾告訴王獻之:「當你把院子裡十八缸水的寫完時,你的字才會有筋有骨、有血有肉。」

王獻之不太服氣。
有天,王獻之覺得自己已經寫出了很棒的字,自得意滿的拿給父親王羲之看,王羲之看完後沒說什麼,只在他的「大」字下,點了一點。

沒多久,母親路過,看到後來變成的「太」字,悠悠的說:「只有那個點才得到你父親的真傳。」
大受打擊的王獻之收起傲氣,埋首苦練,於是成就了書法藝術的巔峰。

在實踐人生的過程裡,期待展現高超能力前,是不是得先問自己?
在最細微之處,是否仍舊無懈可擊?

更多內容收聽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koobforbooks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