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從我先開始,創造不一樣的溝通~全職媽媽 瑛倩

我是因為妹妹的介紹,才會接觸到啟點。在妹妹身上我看到她在啟點的成長,不一樣的溝通方式,以往跟妹妹抱怨家裡雞毛蒜皮和生活大事,她總會跟著附和我,讓我心情看似舒坦得到依靠,不過問題還是一再重覆存在。

後來,妹妹到啟點學習,她告訴我她在學”呼吸”,重新學習溝通,慢慢地我發現當我在抱怨,她不像從前一樣跟著我起舞,而是專注傾聽並且提問,她像似在剥洋蔥,一層一層慢慢地提問,她真的不一樣了,讓我對啟點感到興趣並且期待自己有所不同。

 

一直以來,我在原生家庭裡我從不覺的自己有溝通的問題,但現在與家人卻沒有辦法好好溝通。透過啟點CIA通達力這門課程學習,懂得“覺察“並且打開感官去感受人事物,每當我溝通不順利或負面情緒一來,自己先"換口氣 呼吸"收下自己不好的情緒,告訴自己"好,先從我開始",這句話能增加我繼續溝通的意願,再換個方式和對方人說,且慢慢來不要急,發現家人也會好聲好氣繼續溝通,氛圍變好了。

 

改變,是一趟旅程,我已經在啟點找到前進方向和方法,只要我願意,這旅程我可以快樂走到目的地。

 

謝謝嘉玲老師和凱宇老師,在啟點上課很舒服又愉快。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