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書評]《4的人毫無良知》嘉玲和凱宇的對談

4%的人毫無良知我該怎麼辦?- TAAZE 讀冊生活

每當電視新聞報導無預警的恐怖社會事件, 我們總是驚駭, 怎麼會有這樣殘忍, 毫無道德良知的人?

跟這些人長期生活的親友、同事, 和我們同樣驚訝。

「他平常看起來很有禮貌啊,講話很正常啊...」

「他學歷很高耶,不像是會做這種事的人。」

哈佛醫學院精神科專家、瑪莎史圖特博士, 在《4%的人毫無良知,我該怎麼辦》書中告訴我們, 全世界每25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毫無良知。 如果你所處的工作環境有100個人, 可能就會有4個危險人物在你周圍。

這些人可能是你的主管、同事、情人或生意夥伴。 他們天生具有「反社會人格」, 即使對不起你,害你難過或受傷, 這些人絲毫沒有愧疚感。

更可怕的是, 這4%的人善於隱藏真正的自己。 他們能言善道、風采迷人, 也因此你我不自覺被他們迷惑, 最後遍體鱗傷。

你有能力辨識這4%的危險人物嗎? 你的行為展現與心理素質, 看在這些危險人物的眼裡, 會不會剛好是完美的獵物?

辨識危險,保護自己, 你一定不能錯過啟點精采有聲書評《4%的人毫無良知,我該怎麼辦》

收聽警語:有聲書評不取代實體閱讀

延伸應用:高難度對話的「望聞問切」課程簡介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