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行為學員分享》讓你的存在成為別人的祝福~高中物理名師 黃南勛

Camera 360

〝讓你的存在成為別人的祝福〞這句話是凱宇老師最後為課程下的註解,這句話圓滿了整堂課程,以及我的心。

起初會參加凱宇老師的課,其實是受到李芯怡媽媽的推薦,先說說在我眼中對芯怡媽媽印象,她是一個熱心助人、充滿活力、正向三個小孩的媽媽(本身就充滿了好多好感)。聽到她參加凱宇老師的課程學習好感行為,內心我其實有個小聲音,芯怡媽媽在我眼中已經很棒,有必要參加好感行為的課程嗎?(笑~)想必凱宇老師一定有過人之處,不得不讓芯怡媽媽折服不已(笑~)。

所以我就帶著滿心期待與好奇的心來參與凱宇老師的課程,當然這也是我第一次正式接觸到行為心理的課程。結果不出所料!凱宇老師果然有夠厲害,在第一次上課時見到凱宇老師時,老師就帶給我滿滿的好感(原因是因為我也是從事教學的工作,單純從凱宇老師上課的流程安排、鋪陳破梗、課程引導、與學員的互動,以及那溫暖學生的聲音都是如此行雲流水般的自然讓我好生羨慕與欽佩,也感受到凱宇老師的用心。正所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當然在上這堂課之前,其實我自己也是很喜歡大量閱讀的人,也看了不少行為心理的大眾書籍,但是透過凱宇老師的上課的引導跟指導,我想我才算〝真正〞開始可以把以前書上所看的內容轉化到現實生活當中來連結,也改正了不少一些從書本上片段擷取的錯誤概念。如同老師所說的:很多行為本身沒有對與錯,要從它的背景跟脈絡來思考跟對應,行為都要放在脈絡底下來作理解。

然而在一系列課程中我們跟著凱宇老師學習了不少好感行為與招數,我想其中讓我最印象深刻是第二堂課:是什麼謀殺了好感行為?在這堂課程中,凱宇老師帶領我們了解其實在生活當中除了去思考如何建立好感之外,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了別人的反感行為呢?其實有一半以上的原因竟然是回歸到我們自己本身。

這堂課給予了我很大的衝擊,在我內心迴盪不已。因為坊間的書籍都在告訴我們如何建立對方的好感,但卻沒有告訴我們其實反感行為可能要回歸到我們自己本身(鏡像神經元的反射)。也是這堂課,讓我平靜下來,開啟我的五感去〝自我覺察〞我現在自己是什麼樣的狀態呢?以及現在別人是什麼樣的狀態呢?以及目前我跟別人的連結品質如何?這種微妙的感覺有點像是以前看武俠小說被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好像突然之間所有事情都變得豁然開朗。(類似像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的電影中所描述的意境,透過這堂課我重新認識當下的自己)

果然之後幾天開始跟別人相處的品質都在不知不覺、一點一滴改變當中,雖然說對方可能不見得馬上的感受的出來差異,但是我能夠覺知到那細微的差異跟心的流動,透過當下小小的修正跟別人的連結更為緊密、高品質。這不就是人與人相處最棒的事情嗎?在那一瞬間我也明白,原來我參加好感行為課程的隱藏動機就是希望追求我與別人相處能夠得到更好的連結。

參與了這堂課我也才真正了解:如何讓我們的存在成為別人的祝福,溫暖別人與我們的心

謝謝你們,凱宇、嘉玲老師。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