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行為學員分享》愛你的人如果沒有用你希望的方式愛你,並不代表他們沒有全心全意地愛你~ 環境工程顧問業 曾建博

 1230044_730868116928693_21978221_n

    穎儀(我太太)跟我說有堂課很有趣,而且上課時間沒有很長,問我願不願意嘗試?在下班的時間吸收些工作專業領域以外的新東西……。一開始,我是不想來上課的,好感行為?!是故意做些讓對方感覺很好的行為嗎?那不會很刻意嗎?而且一個人刻意了,還會讓對方有好感嗎?

凱宇老師在課程的一開始,馬上就開宗明義的說了:「課程的目的不是要大家做一樣的行為來營造好感,重點應是回歸每個人自己,從自己身上找~回~適合自己和別人的相處方式!」

這樣的開場白,馬上就讓我想到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愛你的人如果沒有用你希望的方式愛你,並不代表他們沒有全心全意地愛你』(應該是出自一部電影P.S. I Love You, 2007)。這句話說的很真實!確實,我們和別人的相處常發生誤解狀況,明明希望給別人善意或關心別人,想和對方維持良好的相處關係,但往往我們的肢體和言語,卻給出不適切訊息或對方根本感受不到,那對方的感覺會好嗎?!若要適切的表達心意給對方,除了言語,關鍵就在於行為”

言歸正傳,說說自己經過這幾堂課後的體會吧!上課後,我開始學習去覺察自己在表達時,是不是給了對方錯誤的訊息,也學習著步調別太急,慢些也更細膩的處理人我之間的關係。我慢慢了解自己從以前到現在,似乎有很多處理不是很好的狀況,值得我重新反思調整。當然我也知道不可能上完課,馬上就能一蹴可及,從此脫胎換骨。只是期望自己上完課,把這段經歷當成一顆種子,慢慢在心裡發芽,期望透過自我覺察的進步,調整好自我的狀態,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更能觀察出對方和我之間的共通性,在輕鬆做自己的情況下,還能和身邊的人都好好相處!

最後,若用一句話表達這堂課的核心價值,我想是“’和對方好好相處”,降低雙方的不確定感,關係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改變!謝謝凱宇老師在聊天時,給的提點和分享,嘉玲老師在課間及課後的討論,常引發我看待事情的新態度,這也是一種啟發吧!謝謝你們!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